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清明小长假商圈人气正回暖

   (记者 黄兰清 张永香 实习生 李鑫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商场恢复营业,餐饮开放堂食,品一顿美食、购一件新衣、赴一场约会……是大家当前最迫切的心愿。商圈,无疑是实现这些愿望最理想的地方。

    连日来,主城六大商圈开展“拥抱春暖花开,享受美好生活”主题消费活动,鼓励市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出家门,逛一次商圈。

    据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了暂未恢复的电影院、培训机构、大型宴会之外,我区九宫庙商圈、居然之家、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场已全面恢复正常营业。

    以九宫庙商圈为例,新世纪百货、新天泽国际广场、重庆义乌商贸城、鸳鸯金楼珠宝旗舰店等购物中心和店铺已全面复工。

    据悉,商圈商场在分期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也重点加强了对各购物中心、百货超市等场所安全服务的指导和监督,如设置体温测试设备、安全隔离带、定期消毒等,确保消费者的购物安全。

    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特意来到我区主要商业场所,见证了与气温同步回升的消费热情。

    万达广场

    全场服饰美

    4月5日早上10点左右,记者来到我区万达广场,看到商场内人流不息、货品满架、活动丰富,一片繁忙的商业景象已经回归。据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商场恢复营业后,每天人流量能达到1.5万人次左右。

    我区万达广场内拥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时尚旗舰店、生活精品特色店,不仅拥有室外主题街区,还有夜猫街和儿童主题街区以及太空梦幻农场,可以提供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全方位购物和消费体验。

    万达商场至2月24日全面恢复营业后,在做好消毒等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入口已经全部开放。

    “在家憋了快两个月,终于可以出门购置新衣好好打扮一下了。”家住我区翠园社区的陶女士看到商场里的春装开展一折起大促销,于是花了1千多元为老公和孩子分别购置了一套新衣。

    大渡口万达花市也在4月4日正式开市了。花市总规模超2000平方米,分为花卉、园艺、萌宠、玩物、鲜农、小食、饮品等多个主题,每个主题精选品相佳、质量优的商品进行展示销售。每周六和周日可赶场,以绿植、鲜花、鱼鸟、宠物等商品为主,兼设生活百货、农副产品、文玩书画等摊位,丰富有趣。

    地址:2号线建桥站1号口步行650米

    居然之家

    线上线下热

    4月5日,记者在居然之家大渡口购物广场(以下简称居然之家)看到,商场以及各品牌优惠活动的海报琳琅满目,不少市民正在选购。

    居然之家是一家集家具建材、灯饰软装、超市、餐饮等多业态为一体的一站式家装生活娱乐购物中心。自3月3日复工以来,居然之家一直在不断尝试开展多种活动,吸引市民消费。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就是居然之家开展的2020年“居然春季家装节”促销活动。

    “我家就住在万有广场。前几天就看到商场展出的活动海报,今天趁着清明放假来逛一逛。”正提着两大袋商品转悠的市民杜许国告诉记者,没想到这次优惠力度还挺大,他已经买了松伟LED筒灯、恒洁花洒等商品,相信今天会有不小的收获。

    据居然之家相关负责人陶圆圆介绍,复工以后,商场就采用“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扩大消费渠道。此次春季家装节促销活动除了常规的优惠,还有线上秒杀和直播享优惠等环节,深受消费者喜爱。

    “你好,我来提在直播中购买的产品……”在玮兰品牌店,家住新山村街道锁口丘社区的居民高宇正在提取商品。据高宇介绍,他前不久观看了品牌金牌导购的线上直播,支付了100元订金购买玮兰拾梦床垫,今天来支付尾款,门店就可以送货上门安装。

    陶圆圆告诉记者,通过微信小程序、淘宝直播等平台,消费者不仅能享受优惠,还可以进行线上预约,线下错峰查看商品实物,更方便实惠。

    地址:大渡口区轨道2号线天堂堡站旁

    新天泽国际广场

    品类服务全

    “出去逛街,一个商场就能搞定,不用到处跑了。”4月4日,茄子溪街道居民骆冰檬在逛完新天泽国际广场后,开心地说。

    骆冰檬告诉记者,她今年四十五岁,平时都是去解放碑、观音桥等商圈逛街。“很少到新天泽来逛,没想到里面的东西也这么齐全。”她说,服装、通讯、餐饮、娱乐品牌都有,完全能满足一般购物需求。

    据新天泽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场于3月16日恢复营业,开放一、二号门,LG、1、2、3楼层分别设置有废弃口罩回收点,集中处理,防止二次污染。3月18日恢复堂食,营业时间为10:00-22:00。“商场处于大渡口商圈步行街核心地段,虽然疫情后人流量有所减少,但我们相信肯定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负责人说。

    据了解,4月2日至12日,商场每日上午11点在LG层限量发售60元购100元餐饮券,每人限购2张,仅限在新天泽国际广场所有参与接券商铺使用。

    记者还在商场内看到,莎姗尔、屈臣氏、南洋大师傅等店也有优惠活动,市民可以进店详询。

    地址:松青路1099号

    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

    满减优惠大

    “真是太划算了,我买的这几样化妆品参加了满减活动,相当于打了个五折。我等下还要去逛逛上新的春装,听说也有不小的折扣呢!”4月6日,家住我区阳光社区的居民李玉趁着小长假来到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逛街。

    在位于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一楼的“OLAY”化妆品柜台销售员告诉记者,客流量肯定是比以前少一些,不过相比较刚恢复营业时,现在客流已经在逐渐恢复。柜台还通过商城,在微信朋友圈、抖音推出了各种活动,满减、买一送一、秒杀等优惠活动都有。

    据新世纪百货大渡口商都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场于3月6日恢复营业,营业时间为早上9:30至晚上9:30。每周都会开展不同主题的促销活动,部分商品均是5折、6折,部分化妆品牌将实行满减优惠活动。

    地址:松青路1011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