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不负春春光与时行

    最美人间四月天,踏青觅趣正当时。吹着春风,迎着暖阳,让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走出家门,走进自然,走进这万紫千红的春色中,踏青觅趣,不负这春日好时光。

    又到周末,春暖花开,天气晴好,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机。本期,小编为大家整理了我区几处适合踏青郊游的好去处。

    康然山庄 最适合悠闲“渔”乐

    “好久没有出来晒晒太阳,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了!你们快来尝尝今天钓的鱼味道怎么样?”4月8日,趁着春日阳光明媚,家住我区百花社区的居民李林和朋友一起来到康然山庄享垂钓之乐,并以亲手钓来的鲜鱼,在山庄进行加工后享受了一顿美味的晚餐。

    康然山庄是一家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具有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商务会议、垂钓、采摘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山庄。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康然山庄在和大家“小别”了两个月后,于4月2日终于又重新开门迎客了。

    李林告诉记者,自己是康然山庄的老顾客了,因为平时爱好垂钓,康然山庄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让他在垂钓时感觉格外舒畅和放松。康然山庄的垂钓中心处采取石块拼接,还铺设花块和水泥路进行了美化。春日鱼塘周边有野花随风摇曳,花香四溢,使垂钓环境更加舒适优雅。

    康然山庄相关负责人杨志芳介绍,鱼塘中喂养的有鲫鱼、桂鱼、鲢鱼等多种品类的鱼。鱼塘的水是从长江抽上来的,鱼的生长环境和野生相似,所以口感特别好。

    “现在出门踏青的人越来越多,大家还会在踏青之余,在我们山庄门口购买一些农民种的菜,比如牛皮菜、胡豆、韭菜、折耳根等,不仅便宜而且无公害无污染。”杨志芳告诉记者说。

    地址:跳磴镇石盘村

    盘果山庄 云端廊桥赏江景

    “坝子又宽又平,适合老年人散步,还有个鱼塘可以满足喜欢垂钓的朋友,也可以带上小朋友到云端廊桥玩耍……”4月6日晚,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居民彭宇将一条微信发到了朋友圈,对盘果山庄称赞不已。

    据了解,盘果山庄是我区星级农家乐,已经开了五六年,4月2日复工后,迎来了疫情后的首批客人。据山庄相关负责人鲜开维介绍,以前顾客每天会有二十桌左右,目前只有五六桌,营业时间还是之前的早上八点到晚上最后一桌客人离去。除了本区的顾客外,还经常吸引来沙坪坝、江北、渝北、巴南等区的游客。

    “山庄最大的特色就是云端廊桥、水果采摘和垂钓。”鲜开维告诉记者,云端廊桥有二三十米高。站在廊桥最前端,可以俯瞰桥下成渝铁路火车呼啸而过,观赏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长江江景。不少游客都会在这儿玩耍一番,拍照留念。

    此外,现在正是柑橘花开的时候,漫步花间,香味扑鼻而来,不似油菜花浓郁,不似栀子花强烈,却也别有一番沁人心脾的美好!

    “到盘果山庄来了很多次,每次体验感都很强,让我忍不住发朋友圈。”彭宇说,终于等到山庄复工,他赶紧趁清明假期带上全家人来这儿放松,性价比还是一如既往的高。

    鲜开维介绍道,除了晾干毛肚、酱萝卜等佳肴,山庄冬天还有别具风味的烤全羊、刨猪汤等美食。山庄还可以承办婚宴、酒席,期待疫情彻底结束的那天,这里再次恢复往昔的热闹。

    地址:跳磴镇石盘村

    听风塘生态农庄

    多款草莓等你摘

    4月7日,记者走进听风塘生态农庄草莓园,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令人垂涎欲滴。不少市民正在一边精心挑选草莓,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听风塘生态农庄是一家集休闲观光、泉水垂钓、果蔬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农庄。负责人陈渝华介绍,自3月25日恢复营业后,草莓园制定了科学严格的采摘程序。“顾客进园前必须测量体温、登记、出示渝康码,如果任何信息都提供不了,则不能入园。”陈渝华说,草莓园每天能接待150人,大棚每次只能同时进入15人,每次不超过20分钟,想要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提前预约。还可以打电话让山庄送货,三斤以上起送,价格不变。

    新山村街道锁口丘社区居民孙汝斌带着7岁的女儿正在称量当天的采摘“战果”。“我特别喜欢吃草莓。每年草莓采摘季,我都会带家人到这儿来摘草莓。”孙汝斌告诉记者,这里的草莓有隋珠、红颜、淡雪等品种。他都了如指掌,能熟练地分辨出来。

    陈渝华告诉记者,除了草莓,山庄还有柑橘、葡萄、枇杷等七八个品种的水果。除了八九月,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新鲜水果可以采摘。

    “山庄还有八间标间,每间一晚只要88元,很适合一家人来玩。“孙汝斌说,包三餐和住宿也才120元一个人,很划算。

    地址:跳磴镇鳌山村

    金鳌山步道

    登高瞰江祈福敬香

    如果垂钓、采摘都不是你喜欢的,你也可以去跳磴镇金鳌山步道爬爬山,分文不花,就把健康和愉悦带回家。

    该步道是石盘村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项目之一。登山步道起于石盘村大滨路,主道全长约1800米,石梯宽2.4米,坡度平缓,步道依山而建,面临长江,周围环境优美,为大家周末锻炼、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石盘村的登山步道直接通往金鳌山寺庙。你不仅可以在石盘村游玩、观览、体验大自然之美;还可以在寺庙上香祈福,为家人求平安、祈健康。在金鳌寺还可俯瞰整个石盘村全貌及长江江景。

    本版稿件由记者黄兰清、张永香采写

    温馨提醒>>

    春天赏花踏青 当心皮肤过敏

    时下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机,万物复苏的同时也是过敏性皮肤病高发的季节。随着鲜花盛开,赏花踏青要当心花粉、日晒。下面一些方法可以助你缓解或避免皮肤过敏。

    1、水敷治疗

    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一大块纱布,折叠成四到五层,然后吸满矿泉水,再敷在皮肤过敏的部位。水分被吸干后,及时补水继续敷。如此反复,每次30分钟,每天早中晚各一次。坚持几天,皮肤过敏就会得到改善。

    2、远离过敏源

    皮肤过敏的朋友想要治疗过敏,最根本的办法就是远离过敏源,如花粉、尘螨、动物毛屑、紫外线等。看看自己是因何种原因所致的过敏,只有远离过敏源,脱离这种环境很快即可好转,过敏也不会复发。

    3、不用刺激性护肤品

    皮肤过敏的患者选择护肤品需谨慎,不可用含有酒精、香料等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否则会刺激到皮下血管,容易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因此最好选用天然无刺激的温和型护肤品,这样才能保证皮肤过敏症状得到缓解。

    4、提高自身抵抗力

    过敏体质的朋友踏青最好戴口罩,把面部皮肤保护好,墨镜、帽子,长袖的衣服也可以备上。除了抵御外界的干扰因素,提高自身抵抗力也很重要。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或者适当补充营养,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过敏特别严重的市民,外出时最好随身准备抗过敏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