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新华社区指纹认证上门,温馨服务到家

    (记者 黄兰清) 细心填好社区指纹验证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录好指纹。4月7日上午,家住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的童吉玲老人不到五分钟,便在自己家中完成了养老退休指纹认证。

    “我和老伴年龄都大了,腿脚也不便,儿女也不在身边,出一趟门真不方便!”78岁的童吉玲告诉记者,社区得知他们的情况后,主动提出上门服务,将服务工作从社区 “大门口”送到居民“家门口”。

    据了解,童吉玲与老伴袁柏森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直接到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养老退休指纹认证。考虑到辖区这样的高龄老人还有很多,于是,新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辖区卧病在床、高龄、重病以及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进行指纹认证。这样既免去了他们的奔波之苦,解决了特殊群体指纹认证难的问题,又掌握了退休人员的真实现状,保障他们基本养老金的发放不受影响,这一暖心惠民行动得到辖区老人及家属的好评。

    截至目前,新华社区已为辖区15名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老年人提供了上门指纹认证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