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智能化”助力企业精准防控

    “这么多员工复工,人工测量体温既麻烦,又容易交叉感染,可以采取智能化科技手段开展疫情防控。”2月20日,建桥B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成员胡宇在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排查服务时,他向企业建议采用“智能化”方式进行精准防控。

    35岁的胡宇是区公安分局科技信息化科一级警务技术主管。2月17日,他被抽调至建桥B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为及时解决企业安全用工问题,胡宇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对接区公安分局防疫指挥部,协调帮助企业复工员工信息审核工作。通过调动“信息化”技术,深入企业精准摸排和核查人员情况,确保企业复工人员安全可靠。

    在专班工作期间,胡宇在企业督查中发现很多企业“人盯人”地测量体温有问题。在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2000余名复工员工进出厂区都是采取人工测量体温的方式,这样检测即费时费力,又容易交叉感染。“应该怎么精准防控,才能当好‘护企安全员’。”当发现问题后,胡宇不停地思考着对策。

    想到自己的专业,胡宇就想到了“智能化”,运用科技手段服务企业。当天,胡宇就建议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引入“智能化”设备开展疫情防控,在企业厂区大门安装智能体温检测门,自动、快速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安装了智能体温检测门后,可在第一时间将发热人员隔离在厂区外。这样更精确,也更安全,可以极大减轻企业疫情防控压力。”胡宇说,他还向其他企业推广使用复工“小帮手”微信小程序,帮助企业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每日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和出行动态,助力企业做实做好疫情期间员工的管理工作。

    在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工作期间,胡宇每天与其他3名专班成员按照“7看7查3问3导1记载”的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同时,针对如何设置体温异常观察室、合理配备物资、科学存放消杀药品、有效管理员工轨迹等方面给企业提出整改意见。

    截至目前,胡宇与专班成员累计服务建桥B区企业6家180次,排查人员1万余人次(含企业排查),帮助企业整改问题110个,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

    (记者 廖雅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