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人 闯红灯不听劝导将被曝光

    (记者 王雯) 4月9日,记者从区交巡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行人通行秩序管理,有效减少行人随意横穿道路等影响通行秩序、危及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警方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60天的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

    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将对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在人行横道内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并通过区交巡警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同步曝光;对于违法且不听从劝导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行人,其违法行为将被录入全国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同时进行曝光;行人在专项劝导行动期间再次违反通行规定的,将予以罚款处罚。

    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支队将在辖区招募交通志愿者,在重点区域人群较为集中的斑马线旁设置劝导点,对行人重点违法通过口头或使用口哨进行劝阻。在行人违法较为突出的商圈周边、重点路段等地,民警还将邀请违法的行人“换位体验”交通志愿者劝导工作,配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据悉,本次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将结合当前交通运输逐步恢复正常、群众出行增多、交通压力加大、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等实际情况,从强化宣传教育、完善交通设施、集中开展文明劝导等方面采取措施,以实现行人随意横穿、人车交织混行明显减少,市民“守法过街”文明意识明显提升的效果。此次行动将持续至6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