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法院首次通过网上视频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记者 胡肖艺 通讯员 韩姝) 日前,区法院首次通过网上视频方式召开破产清算案件的债权人会议,法官在线主持,管理人隔空通报,债权人网上表决,该案件顺利推进。

    重庆某建筑公司申请破产清算一案,于去年9月由市五中法院裁定受理并交由区法院审理。

    但疫情影响了原定计划,经过与管理人、债权人沟通,与区法院技术人员协商后,法官决定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某建筑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经过庭前微信沟通、网络调试等准备,3月27日上午10点,某建筑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准时召开。除审判团队、管理人和某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到场外,6位债权人均通过微信小程序“出庭”登录在线庭审系统,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本次债权人会议,其中包括身在湖北宜昌的债权人楚某。

    会上,管理人通报了某建筑公司财产状况报告、债权审核报告、破产财产管理等,各债权人向管理人提问后,进行网上实时表决,通过了破产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管理人报酬方案等。整个会议历时1小时30分钟,通话流畅、画面清晰,保障了诉讼参与人依法行使各项权利,取得了较好效果。

    “这是我们的首次尝试,各方反馈都很好。让债权人足不出户便可参会和表决,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减少了疫情风险,又确保了破产案件的顺利推进。”案件的审判长、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吴海涛表示,此次尝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今后将更多地运用到审理债权人众多或分散的案件中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