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检察院获评市检察系统先进集体

    (记者 胡肖艺)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市检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大渡口区检察院获评重庆市检察系统先进集体。

    从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全国青少年维权岗、重庆市创先争优“群众满意窗口”单位到重庆市检察系统先进集体,获得20余项荣誉的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政法机关姓“党”这个根和魂,把突出特色作为工作方向。

    近年来,区检察院围绕强化公益诉讼职能、加强诉讼监督、打造品牌、锤炼队伍等方面,积极构建多元化体系,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公信;围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莎姐”品牌,全区未成年人犯罪从每年60余人下降到个位数;充分运用批捕、起诉职能,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并将其作为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各类专业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常态化开展渡检讲坛、检委会论坛、部门课堂专题学习,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工作风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