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4件作品获得第八届重庆艺术奖

    (记者 张涵菓) 近日,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第八届重庆艺术奖的决定,我区共有包括音乐、曲艺、书法类别的4件作品获奖,分别为歌曲《那一年》、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故事《一条“表扬信”》、楷书《古诗摘录》。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加强文艺队伍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艺队伍职业道德素质、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2019年10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定开展第八届重庆艺术奖评选表彰工作。重庆市艺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是重庆市艺术届的最高奖项。本届重庆艺术奖分别按美术、音乐、书法、摄影、戏剧、舞蹈、曲艺、电视艺术、杂技、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电影12个艺术门类开展评选,获奖作品总数共60件。

    我区获奖的4件优秀作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以及“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

    歌曲《那一年》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反映扶贫干部远离城市、来到乡村、扎根基层的点点滴滴,故事质朴感人,情感真挚热烈,旋律朗朗上口;小品《睡在上铺的兄弟》从一间普通大学宿舍里的四个同学成长历程为切入点,以入学、大三和毕业三个片段展现了四个当代大学生为知识、为命运、为社会、为祖国的高尚情怀;故事《一条“表扬信”》没有奢华的舞美,只有一对母女在对话,简单的故事背后聚焦孩子的教育问题,引人深思;书法《古诗摘录》自然书写中点画连贯,字字呼应,墨色有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