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确定

    (记者 张涵菓) 近日,来自区教委的消息,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我区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实行分批有序开学。4月20日,高三、初三、中职毕业年级开学。小学4-6年级、初高中其他年级做好4月27日开学准备;小学1-3年级、中职其他年级做好5月上旬开学准备;高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时间及社会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接到开学通知后,我区相关学校便开始了复课准备。4月8日,记者在重庆市商务学校大堰校区入口处看到,在搭建好的体温检测室内,安装了一台热成像仪进行快速测温,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进行调试。“热成像仪可以连续进行人体温度采样,实现快速精准的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会马上报警。运用在学校进门处,不会造成人员聚集。”工作人员介绍道。记者还看到,学校制作了“错峰上学、放学、就餐、就寝方案”“防控日常排查及应急处理流程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进校须知”等展板,摆放在学校进门处,供学生了解返校后的相关安排。

    据悉,重庆市商务学校大堰、跳磴两个校区,首批返校学生共22个班,900余名。重庆市商务学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封闭其他校门,仅设置一人一车进出口;在进门处设置体温测量室,配备热成像仪、体温枪、额温枪等设备,严格做好进出人员,特别是学生的体温监测;在教学楼各楼层、厕所等地,放置免洗洗手液、消毒喷雾等物品,供师生使用;此外,学校想方设法解决了厕所、食堂等处通风问题,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据了解,我区各级各类学校还积极做好信息上报和统计排查,及时掌握全校师生假期动向,对赴重庆市外旅游、探亲的师生逐一落实,建立外出人员监测档案,做到外出人员登记排查全覆盖,严防传染病源进入校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