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一留守子女家水管破裂后--水在哗哗流 关爱默默留

  (记者 黄兰清)“月光村6栋2楼的自来水管破裂了,好像是张某雨、张某源(化名)两姐弟家,他们家长都不在家。”4月7日上午,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工作人员潘雪梅和彭小戈在社区巡逻时,发现月光村一栋楼房外墙的自来水管破裂,一大股干净的水正往外喷洒。

经查看,该自来水管是由于外力因素破裂。“水这样一直流很浪费,也会对该楼栋其他居民造成影响,如果不及时维修,两姐弟家可能还会停水……”潘雪梅和彭小戈考虑到这些问题,迅速拨通了自来水公司的电话,请他们马上暂时停掉两姐弟家的供水,避免继续造成浪费。

“你好,月光村有自来水管坏了,麻烦过来修一下。”光关停自来水还不够,潘雪梅两人又马上拨打了维修公司的电话。不到1小时,维修工就将自来水管维修好了,供水又恢复了正常。而当时正在家里上网课的姐弟俩,甚至对这一过程还毫无察觉。

据介绍,今年17岁的张某雨和15岁的张某源两姐弟是留守子女,父母在上海打工,平常星期一至星期五都是寄宿在学校,主要是姐姐来负责两人的日常生活。考虑到两姐弟的情况后,潘雪梅和彭小戈悄悄自掏腰包付了此次维修水管的费用。

“我们没有告诉两姐弟,本来费用也不多。马上他们就要复课上学了,不想因为这点小事去分他们的心。”潘雪梅笑着告诉记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