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区警方破获一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

  (记者 黄兰清)4月6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并已经追回了8辆被盗摩托车,及时挽回群众损失。

今年2月9日,家住大渡口区区大堰村的王先生来到跃进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楼下价值6000多元的摩托车不翼而飞。据了解,从2月初开始,大渡口区区已经发生多起类似摩托车被盗案,当时正值全警抗“疫”的关键时期,派出所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系列盗窃摩托车案进行侦破。

调查走访中,民警发现在大渡口区、南岸区、九龙坡区等区域都有类似案件发生。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监控,民警发现这是团伙所为。该团伙多选择凌晨在开放式小区作案,由3-4人为一组,采取“接线打火”的方式,盗窃后迅速逃离。

由于案发区域分散,嫌疑人多戴口罩作案,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困难。但经验丰富的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认出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就是住在大渡口区大堰村的张某。民警以此为突破口,顺藤摸瓜查明了其销赃地点,并在此守候将其他7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找回被盗车辆8辆。

经审讯,全部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月6日,全部8名嫌疑人均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回的摩托车正陆续返还给被盗群众。失主还送来一幅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为我区警方破案速度点赞。

大渡口区区警方也提醒市民朋友,疫情期间依然要提高防盗意识,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应尽量停放在正规车库或者有人看管的停车区域,同时加装防盗锁。警方也将加大案件高发区域的巡逻力度,坚持疫情防控和破案打击两手抓,与群众一起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