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保安“唐姐” 隔着口罩也能认出业主

  (记者 陈艺军)“翠翠,你的快递到了。快点去拿!”4月10日,八桥镇双林社区保利·可爱岛小区门口,唐银芬指着一个快递,对刚好进门的位业主说。

今年49岁的唐银芬,是小区的一名保安,平时总能准确喊出大多数业主的姓名,哪怕是隔着口罩,她也能够十拿九稳。

因为随和、亲切,唐银芬在小区很出名,业主都爱叫她一声“唐姐”。在大家眼中,唐银芬心细如发,是业主的贴心人。

“我戴起口罩和护目镜,她都能准确认出我。”业主张江说。

这时,业主赵先碧在一旁插话说:“我还以为,只有我的朋友或者家人,能认出戴口罩的我,没想到唐姐也可以。”

“我当时愣了下,但既而又高兴起来。心里暗暗想,只能说明我们小区的保安很负责嘛!” 业主李伟民说,不久前,他们一家才搬到这个小区,没想到唐银芬很快就知道他姓啥、住哪栋了。

唐银芬在该小区保安岗位干了6年。目前,她负责值守小区大门,对陌生人员询问核对,是她每天的主要工作任务。

保利·可爱岛小区有1000多户业主,唐银芬能记住大部分常走大门出入的居民。她所说的记住,是指记得其长相、姓啥、住哪栋,而部分喜欢和她多聊几句的业主,唐银芬甚至还能说出其快递名。

“有几次,我们在网上买了东西后,搞忘记了来领,结果一直堆在门岗。最后还是唐姐通知我来领的快递。”家住4栋4单元1号快递名叫“翠翠”的业主说,也只有唐姐才知道自己的快递名,要不是她,自己的快递,或许就会一直躺在那里睡“大觉”了。

说起唐银芬,业主王和荣满口称赞。在他看来,唐银芬除了认真负责以外,给人的印象就是乐观、友善,且积极向上。“我有几次在外地,暂时回不来,但有些事情需要马上办理,我就委托小唐帮我办一下。她总是让我很满意。”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尤其在疫情期间,保安队伍作为小区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让业主安心工作和生活。”唐银芬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