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新山村街道改造老旧小区消防设施

  (记者 文琰) 老旧居住小区的消防管道或者消防设施有的因陈旧不能发挥作用,有的被毁坏没有及时更换,一旦发生火灾,居民无法自救。今年以来,新山村街道将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纳入民生实事工程,对辖区老旧居住小区的消防设施陆续升级改造,让居民生活更有安全感。

  4月9日,记者来到新一社区,这里的老旧消防设施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每个楼栋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齐全,新的消防供水管网已经投入使用。“我们小区修建时间比较早,原来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都很旧了,居民一直觉得不安全。”在新一社区居住了8年的周德育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跟随周德育来到院子里,红蓝相间的消防管道、闸阀围绕在各个居民楼周围,崭新的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全部安装完毕。“这些都是之前消防设施改造时更换的,既醒目又实用。看到这些,我的安全感蹭蹭往上升。”周德育笑着说,经过改造后,小区更换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设施,居民心里感觉踏实多了。

截至目前,新山村街道为老旧小区分批配备了消防设施,其中管牙接口545个、水枪138把、水带32卷、灭火器18个、消火栓箱门92个、消火栓箱体4个。此外,街道为7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分批配备灭火器200个,为辖区小旅馆、出租屋、合用场所、小作坊、民宿酒店等高风险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150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