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渝通公司 深化技术改革与创新

  (记者 廖雅尘)重庆渝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通公司)位于建桥工业园C区,是集制造、加工、配套销售为一体的制造业企业,主要生产工程机械零配件、发电机组零配件、船舶零配件、汽摩机械配件等产品。自复工以来,渝通公司一边抓防疫、一边赶生产,实现3月份营业收入达 500万元的好成绩。

4月13日,记者走进渝通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各条生产线上忙碌着,数十台机器发出轰隆隆的巨响,铁器的“哗啷”声,锤头敲打的“叮当”声,锯齿拉扯时的“咯咯”声汇成一曲车间“交响乐”。

 

“车间忙,说明咱们的销量上去了。只有企业效益好了,我们员工的收入才能更高。”36岁的龙伟是渝通公司老员工,已有8年的工作经验,负责机器操作和加工中心设备操控。复工以来,龙伟每天8点到岗,以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状态投入工作。

“为了让产量跟上销量,全体员工主动加班加点赶进度,生产积极性很高,我们相信只要公司上下齐心加油干,一定能很快挽回疫情期间的损失!”渝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1月27日,公司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购买了防疫物资,严格执行各项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公司不断挖掘市场潜力,坚持改进新产品、开拓新业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渝通公司通过提前安排新产品的资料、制图、数据计算等前期工作,为开发产品赢得了时间。同时,公司中心人员积极开展研发工作,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建设所用的发电机组提供了多项配件。

“工艺和工装对产品的质量、操作的安全都有着巨大的影响,研发中心每年要对产品的工艺、工装、流转箱等项目做出十余种改进。”渝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改革,通过技术改革实现了工人操作更安全、产品质量更稳定、生产效率更高效等目的。此外,渝通公司还对公司的物流、生产管理等环节进行升级,利用科技化手段提质增效,减少误差,节约成本;新增了MBT系统的开发项目,为企业从传统型转为科技型发展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渝通公司生产能力大于目前所需产量,3月份营业收入达 500万元,产量基本恢复正常。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