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90后”社区干部很靠谱

  (记者 张涵菓) “小刘很靠谱,这几年成长也很快。”“小刘做党建工作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成绩不错。”“每次小刘组织党员活动,我们都很放心,因为她考虑事情很周到。”……提起刘虹岑,同事们提到最多的词就是“靠谱”“靠得住”。

刘虹岑,1993年出生,今年27岁,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副主任。虽然年纪小,基层工作时间短,但她凭借办事有热情、做事有韧劲,赢得了社区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基层是个大熔炉,也是年轻人的 “练兵场”。2016年,刘虹岑来到新山村街道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此之前,她在一家物业公司工作。从企业到社区,刘虹岑直言,工作量增大,面临的问题更实际,对本人的综合素质要求也更高,对她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刚到社区时,我才23岁,完全是个新手,根本不知道怎么跟群众打交道。”2016年,刘虹岑带着忐忑接受了这个新挑战。基层工作多且杂,在工作中,她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真真正正沉下身子定下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上岗仅3个多月时间,刘虹岑就完全熟悉了手上的工作,当起了群众的知心人。

“她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笑容,和我们说话很亲热,就像我们自家的孩子一样。”“做起事来井井有条,印象中她总是带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我们的意见建议她都记下了。” “得知她是90后,我还不敢信,虽然年轻,但是做起事情来井井有条很靠谱。”……新一社区居民都这样形容刘虹岑。

疫情期间,刘虹岑和所有基层工作者一样,奔走在防疫战场一线,上门排查、电话联系、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刘虹岑回忆,在一次入户走访时,她被深深触动了。

2月初,刘虹岑来到顺祥壹街区进行入户走访。在入户时,刘虹岑得知有一户老人因买不到口罩而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时,刘虹岑马上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备用口罩拿了出来,送给了老人。

临走时,刘虹岑仔细为老人讲解佩戴口罩的注意事项,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叮嘱老人:“爷爷,如果你还有其它问题,就给我打电话,我帮你想办法。”

事后,虽然老人并没有给刘虹岑打过电话,但是每次到老人所在的小区走访,刘虹岑总是有意识地带上几个口罩。后来,我区为三类群体免费发放口罩,刘虹岑心里还惦记着这位老人,知道他符合要求后,马上为老人送去口罩,老人十分感动,拉着她的手连连称谢。

刘虹岑说:“虽然只是一件为居民送口罩的小事,但却是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决问题,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这份工作教会了我很多,我各方面进步都很大。接下来,我想踏踏实实扎根基层,向大家证明‘90后’也肯吃苦,能干事。”刘虹岑说,自己在一次次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越来越明白这份工作的意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