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抓实开学复课防控工作 全力确保师生安全

    (记者 罗超)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2020年春季开学在即。4月14日,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张国智前往我区部分学校,实地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区领导陈中举、唐勇参加。

重庆市第37中学校有在校学生和教职工5000余人,高三、初三年级将于4月20日率先复课,已制定了入校受检、分流进餐、宿舍严控等全方位的具体防控措施。王俊走进学校,听取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得知学校刚举办防疫应急演练,王俊给予肯定,要求学校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学校宣传栏、过道、墙上都贴着防护知识宣传海报,王俊说,要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护知识普及,让孩子们对防疫知识入脑入心,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沿着单循环通道,王俊走进教室,仔细察看课桌设置,了解每间教室的学生安排。他强调,孩子们在教室待的时间比较长,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严而又严落实防护措施,座位安排要保持一定间隔,教学秩序要适应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风险。

重庆市旅游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是重庆市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项目学校。王俊特别关心学生在校用餐安排,他径直走进食堂,对工作人员强调,要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对食堂、校园周边销售单位等的监督检查,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可靠的用餐保障。

了解到学校通过“健康日报”,动态掌握师生情况后,王俊说,工作做得细致扎实。在学生宿舍,王俊察看卫生间和盥洗室消毒、通风等情况,要求校方要加强宿舍管理服务,守护好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在物资储备室,王俊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护物资准备充足,并教会师生正确使用。离校时,王俊再次叮嘱学校负责人务必尽心尽力做好相关工作,让师生、家长安心放心。

王俊在检查时指出,社会高度关注开学复课,这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坚持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研判评估、应急预案、健康排查、严格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开学复课安全顺利,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发力推进,呵护好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