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修理工”上门 解决老人用电故障

  (记者 廖雅尘)“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家里突然停电了……”4月13日上午,家住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的唐友芳来到社区办事大厅,着急地寻求帮助。 

    今年74岁的唐友芳,是一位独居老人。上午在家用电饭煲做饭的时候,插座闪了几次火光就停电了。不懂电器维修的老人束手无策,于是来到社区寻求帮助。

社区工作人员李福义了解情况后,放下手里的工作,对唐友芳说:“唐婆婆,别着急,我同您回家看一看。”

一开门,一股烧焦的味道扑鼻而来。李福义查看了使用电饭煲的插座,只见插座又旧又破,因为以前修理过,上面还贴了一层胶布。

“唐婆婆,别担心,我学过一些维修电器的知识。这个简单,我帮你维修。”李福义用老人找来的螺丝刀,将插座盖撬开,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是因为插座老化,以及使用不当导致了线路短路,引起跳闸。

随后,李福义自己掏钱到商店买来3个新插座,把老人家里已经坏掉的插座和另外两个有些老化的插座都给换了。随后,李福义把电闸重新推上去,解决了用电故障。

“我们辖区独居老人不少,一旦发现有安全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上门解决,保证老人们的生命安全。”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用电安全很重要,特别像唐友芳这样的独居老人,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下一步,翠华社区将组织“敲门守护”行动,发动社区网格员通过上门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深入独居老人家中,检查家电、电线线路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老人正确使用各类家用电器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安全用火用电。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