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九宫庙街道:亮出“组合拳” 复工复产快

  (记者 陈艺军)九宫庙街道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一对一”专班服务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打出暖企“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

“能如期复工复产,离不开街道专项服务组的跟踪服务!”近日,位于九宫庙街道辖区内的煜琨琦气体有限公司有序复工复产,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有效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九宫庙街道成立了5个复工复产专项服务组,采取“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全程指导监督服务辖区企业、个体户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携手企业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煜琨琦气体有限公司主要为长征重工特种车床提供切割气体,保障医院供煤供电需要的氧气、乙炔等必要气体。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公司对一些政策、程序、填表等细节,有些模糊,便向街道提出帮助。

随后,九宫庙街道专项服务组工作人员带着相关文件资料和《督查检查工作指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初期指导和评估。

“您需要提供复工复产申请表、疫情防控承诺书、员工流动信息表……”看着公司负责人迷茫的眼神,专项服务组工作人员拿出手机说:“放心,我们会全程指导你们复工复产的。先把这些资料收着。我们加个QQ,如有不明白的,随时咨询我!”接下来的10余天,专项服务组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

如今,已经复工复产的煜琨琦气体有限公司对疫情防控仍不放松。公司加大力度,每天对厂区进行两次消杀,对员工进行每日至少两次体温测量,实行分餐制度减少人员聚集。专项服务组督促企业严格做好员工管理、消毒管理、餐食管理等工作,并且要求每日定时上报情况。

截至目前,街道审核复工复产企业133家、个体户1368家。

为企业协调防疫物资

“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帮忙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终于可以开业了!”近日,美琪美发理发店老板刘志男高兴地说道。

接到可以复工复产的消息后,刘志男第一时间来到九怡社区办理复工手续。但是实体店一时买不到酒精和消毒液,网上订单受疫情影响,又迟迟不发货。

得知消息后,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提供帮助。“社区有84消毒液和酒精,你先拿两瓶去用,开门前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如果网上买的消毒液还没到货,你用完了,可以再到社区来。理发店每天的消毒工作马虎不得。”社区工作人员万晴说。

“这么久没有复工,家里费用支出又大,天天在家呆着很着急。感谢社区帮我及时复工,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刘志男说。

事实上,从2月中旬开始,九宫庙街道便开始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主动对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指导填写复工材料、督查防疫准备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暖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同时,针对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九宫庙街道想方设法采购了2100个口罩、100瓶酒精、100瓶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及时发放给需要的企业,确保企业复工防疫物资充足供应。

人大代表助力复工复产

连日来,九宫庙街道人大工委还深入辖区企业,宣传疫情期间各项帮扶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基本稳定,但是随着复工复产人流量逐渐增大,各位切不可大意,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在辖区某商铺内,区人大代表、创新社区党委书记罗孝炳一边向个体经营户询问基本情况,一边给他们加油打气,并将宣传手册和自己的联系方式,提供给经营人员。

在走访宣传中,工作人员逐一向辖区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帮扶政策汇总资料,并详细解读市区为减轻企业负担而实施的税收金融等各项惠民政策。

此外,工作人员还耐心回答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将宣传走访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惠及企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在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形势中的重大作用。”九宫庙街道工作人员说。

目前,九宫庙街道人大工委走访复工复产企业5次,个体经营户43次,发放复工复产事项通告40余份,其他防疫知识宣传手册100余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