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记者 罗超) 4月1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贯彻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揽全局、科学务实,具有普遍指导意义,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全面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等。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在推进复工复产中要加强调度,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要从源头出发,有针对性地弥补短板,妥善解决好城中村、农村危房、公共设施等的安全问题。要抓好开学复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尤其要抓好食品安全,加强对食堂、校园周边等的监督检查,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可靠的用餐保障。要抓好交通、建筑、森林、油库、堆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各部门要齐抓共管,依法依规开展联合执法,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国家安全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特殊、主题重大。陈敏尔书记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