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区召开2020年度国防动员暨人民武装工作会

   (记者 胡肖艺)4月26日,大渡口区召开2020年度国防动员暨人民武装工作会。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区国动委主任张国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程超旗,区人武部政委吴若嵩出席。 

会议传达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19年度国防动员和人民武装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表彰2019年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为各镇街基层人武部政治教导员颁发任命书。

王俊肯定了我区2019年人民武装工作,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政治方向。要始终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政治任务,坚定不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在思想上看齐追随,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始终在行动上对标跟进,自觉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高度出发抓武装、管武装、兴武装,确保一旦人民军队需要,国防动员能够快速转换,各种民用物资、经济资源、社会人才能够迅速支援作战。

王俊强调,要坚守使命担当,全面提高武装工作水平。做好今年的武装建设工作,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重点任务。要抓好民兵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突出新质力量编成,深挖新兴领域、新兴产业资源优势,推动民兵整组向企业拓展、向行业深化、向高技术军事领域进军。要加强区民兵应急连建设,确保遇到任务能顶上去、完成好。要深化征兵工作改革,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打好组合拳,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锻造过硬基层,持续开展基层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确保基层硬件配套、软件齐全、提档升级。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各部门、学校、企业要抓住关键节点和重要时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加大国防教育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好专武干部培训,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提高武装干部的业务能力。要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主动担当抢险救灾、安保执勤、应急处突等任务,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俊强调,要坚持党管武装,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区人武部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扎实推动人民武装各项工作,各镇街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人民武装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地见效。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武装工作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措施,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要加强政策支持,全力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扎实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要争取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奋力开创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国动委全体成员,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全区专武干部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