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八桥镇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实习生 李鑫炜) 4月24日下午,八桥镇组织专项检查组,来到辖区互助小学、车家坪小学进行开学复课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活动管理、食宿服务安排、临时隔离室设置、医务室力量配备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职工返校、学生分布、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以及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进行现场研讨,提出整改意见。

“我区小学4-6年级学生从4月27日开始复课,为切实做好今年春季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对处置能力,我们提前和辖区学校对接,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八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学生开学复课工作,通过村社工作人员提前与家长对接,及时告知开学复课注意事项,组织摸排学生健康等基本信息,确保复课后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此外,开学当天,八桥镇还将开展文明复学志愿者劝导活动,组织30多名“八桥蚁家”志愿者协助公民小学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学生严格按程序进校门,协助学校对学生测体温、消毒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