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100天后美丽校园,我回来了!

  (记者 陈长青 龙在全 实习生/李鑫炜)4月27日,伴着暮春的和煦暖阳,我区中小学开始有序开学复课。沉寂已久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有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我区中小学是从1月18日正式放假的,到今天这个漫长的假期终于结束,整整历经了100天!

漫长的假期,累积了太多的思念。美丽的校园、敬爱的老师、可爱的伙伴,再见面时,好像都有了一些改变。虽然疫情还没消失,同学们要开始习惯带着口罩上学,接受测温入校,保持间距排队,各自分散用餐。但不变的,是老师们悉心的关爱、同学们纯真的笑脸。

这是一场艰苦“战疫”的阶段性胜利,这也是一场值得纪念的久别重逢。为此,大渡口报的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我区育才小学、公民小学、九十五中以及九十五中佳兆业中学复课第一天的这些鲜活画面。

育才小学,一名四年级学生早早来到久别的教室,眼镜片上的雾气还未消散,就已进入了专注的学习状态。

九十五中,老师认真地为入校学生测量体温。

育才小学,口罩挡不住学生闪亮的求知眼神。

九十五中,住读生拎着大包小包“回家”了。

公民小学,同学们保持间距,排队入校。

九十五中,久别重逢的小伙伴发出惊喜招唤。

九十五中,佳兆业中学,食堂分隔用餐,带来全新的体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