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公安分局:29个“护学岗”护开学安全

  (记者 王雯)4月27日,全区初、高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2万余名学子重返校园。为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区公安分局统筹校保、治安、特警、交巡等多个业务警种及8个辖区派出所,提前制定护学方案,安排90余名护学警力驻守各中小学校门,全面启动29个“护学岗”,紧密开展上学、放学、午休等护学防疫工作,充分保障返校期间师生安全。


  疏导交通、设置临时停车指示牌……4月27日早上8点,记者在重庆市37中学校门口看到,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到达学校。

从家长停车、搬行李到学生进校,送学过程井然有序。现场车辆即停即走,有序停靠。

“第一天送孩子上学,我就怕校门口拥挤,但到校门口后,看到很多穿着制服的警察在指挥疏导,我觉得很安心。”家长刘真说。

事实上,4月27日早上7点,区公安分局各“护学岗”执勤民警就已全部到位。执勤期间,民警定岗定责,主动疏导道路车辆、维护交通秩序、开展学校周边治安巡逻等,有力确保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平稳。

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固定“护学岗”为根本,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以流动巡逻警力为依托,强化学校周边巡逻防控,震慑违法犯罪活动,排查学校周边可疑人员和车辆,消除隐患、防微杜渐,净化学校周边社会环境;坚持对涉校警情“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立案、优先侦办”,确保各校复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师生复学复课顺利进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