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我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记者 陈艺军)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4月以来,我区结合抗疫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整治、除“四害”、疾病防控、卫生知识普及等爱卫活动,提高群众的爱卫意识,改善辖区人居环境质量。


  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爱卫月期间,区爱卫办组织党员义工、居民群众、志愿者整治辖区环境卫生,消除病媒生物孳生。

“家里蚊虫好多,你们可以来解决一下吗?”近日,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居民夏嘉兰因家中蚊虫增多问题向社区求助。随后,工作人员来到夏嘉兰所在楼栋义务开展灭蚊行动,包括对绿化带、楼梯间、杂物间等卫生死角喷洒灭蚊药,入户巡查蚊虫孳生情况等。

考虑到居民楼栋院坝周围晚上光线较暗情况,九怡社区还在辖区内安装了一批太阳能灭蚊灯,不仅环保健康,还能灭蚊照明。赢得了辖区居民的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区爱卫办的指导下,我区持续开展公共外环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聘请专业有害生物防制公司,对公共外环境进行“四害”消杀。

“通过以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综合防治总方针,坚持专业消杀与群众共防、突击杀灭与经常性防治相结合的原则,有效控制和消除‘四害’孳生。”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区还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抓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市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质量。

提升群众卫生意识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4月22日,我区在步行街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讲解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希望每一位市民提高卫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4月以来,全区共开展宣传活动60余场,印制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爱国卫生月网络专栏点击量1000余人次,爱卫知识答疑900余人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