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建桥C区生物医药园项目开建 预计明年7月投用

    (记者 罗超)日前,记者从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获悉,今年全区首轮新开工项目之一的建桥C区生物医药园项目已于4月17日正式动工开建。

4月27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人员、设施设备均已到位,围挡、项目部等已搭建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一期土石方施工和边坡整治。

建桥C区生物医药园项目是市、区重点项目,位于建桥C区N10-3地块,业主为重庆建桥置业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97.95亩,新建8栋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

重庆建桥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钢介绍,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建设1号-5号楼及对应车库,二期建设6号-8号楼及对应车库。目前,正在进行一期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完工;二期计划今年三季度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实现主体完工。

“一期主要引进生产、物流企业,二期主要引进研发、总部企业。”杨云钢称,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成为我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和重要助推器,引领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项目采取分批投用的方式进行,一期预计明年7月交付使用。目前,1号楼已与四川亚中签订协议;5号楼正与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洽谈中。

值得一提的是,因项目定位明确,业主单位“量身定制”,在项目前期设计、修建施工中,将按照专业化、高标准进行建设打造。比如,污水管道将生产、生活污水分开,建立标准处理池对生产污水进行处理排放;按照建设“洁净厂房”标准,提升房屋层高,留足后期装修空间;在道路、停车场、装卸平台等方面,充分考虑转弯半径等,方便大型车辆出入停放。

近年来,我区大力发展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2019年实现产业规模超37亿元;到2022年底,力争实现产业规模80亿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