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减免社会保险费预计近3亿元

    (记者 李润梅)昨日,来自区社保局的消息,我区快速落实社保费减免缓政策,精准实施“给力”,精准解读“助力”,精准对接“加力”,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据悉,全区4000余户参保单位预计减免社会保险费近3亿元。

“我们强调‘快’字当头,助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区社保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压缩办理时限,快速落实社保减免缓政策,对全区中小微企业实行免征2-6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大型企业2-4月的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参保单位征收期最长可延长6个月。全区4000余户参保单位,预计可减少社会保险费负担近3亿元。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社保减免缓政策,区社保局依托“重庆掌上12333”、“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社保业务工作交流QQ群”等,通过线上与线下、常规与创新等多种方式,开展“看得懂、算得清”的政策解读,举办“众志成城抗疫情、人社政策暖人心”线上视频扶持政策宣讲活动,组织1000多户企业观看。

同时,区社保局加强部门配合,由局领导带队、配备精干工作人员组成联络组10个,搭建全天候服务平台,为辖区67家规上企业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详细介绍社保费减免缓操作流程,及时向社会公布工作进展及成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