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专项整治

为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加大监管力度,帮助防疫用品顺利出口,支持全球抗击疫情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该局制定了详细行动计划,组织认监科、价反科、综合执法支队和基层监管所等部门,明确整治对象,重点检查领域,按照国际认证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摸排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对在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集中力量查处,并按照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要求,从快办理,从重处罚。

同时,通过QQ、微信发布和日常走访、约谈企业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口罩等防疫用品认证活动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口罩等防疫用品的出口和出口国的规定,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合法合规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并正确加贴认证标志,提高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产品标准生产合格产品。

    截至目前,该局已排查出口罩及防疫用品生产企业4家,排查违法线索5件,综合执法支队已对1家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使用虚假标识通过认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对涉案的44.8万只口罩采取了查封强制措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