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青年一代有担当

    (记者:张涵菓)近年来,团区委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汇聚青年才智,聚焦中心大局,组织发动青年建功立业,切实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标杆脱颖而出,他们不惧风雨、不畏艰阻,砥砺奋斗、勇往直前,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展现出大渡口青年的奋发模样。

    王李平 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民警

    发挥专业特长 守护网络安全

    王李平,39岁,主要负责电子数据取证工作。2014年至今,王李平出具电子数据检查记录近2000余份,协助办案单位破案30余起,协助抓获嫌疑人70余人。在经侦支队办理“杨某挪用资金案”一案中,王李平经几番周折提取到了嫌疑人不肯交代的网络赌博账号及密码,为报案单位挽回了300多万的经济损失;在办理“周某某被诈骗案”的案件中,王李平尝试了3种方法来提取硬盘中的电子数据,最后提取到相关事主信息。

    从业期间,王李平努力学习网络攻防、网络渗透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搜集国内外情报,为重庆网安情报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还将相关的技术知识与支队同事分享,提高了支队在网络犯罪侦查等方面的整体战斗力。

    黄春林 区税务局团支部副书记

    练就过硬本领

    争当税务能手

    黄春林,32岁,多年来,他时刻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职责,团结带领青年税务干部奋勇争先、建功新时代。

    在工作中,黄春林坚持学习,先后通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资格考试,从一个从事文秘工作的“门外汉”变成了一名合格专业的税务工作者。2016年起,黄春林连续三年被所在单位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更是被重庆市地方税务局确定为人事党务类岗位能手。

    在黄春林的带领下,全局绝大多数青年干部已成为税收征管一线的中坚力量,其中3人在2019年获全市税务系统业务能手称号。

    疫情期间,黄春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动请战,加入“大渡口区税务局党员应急防疫支援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李杰 重庆市商务学校团委书记

    凝聚青年力量

    筑梦精彩人生

    李杰,34岁。多年来,在李杰的带领下,重庆市商务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成立了“重庆市商务学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爱心志愿者公会”;秉承“真诚服务,关爱社会”宗旨,精心策划实施学校特色团建项目——“河小青”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此项工作的过程中,李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引导学校青年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贡献青春力量,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区“2018年度特色团建项目”。

    全国群团工作改革以来,李杰下功夫狠抓规范化基础团建工作。2016年至今,学校新团员发展工作均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开展,发展的团员均有编号,打造出了一支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核心的“三化”团组织,被授予“大渡口区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示点”荣誉称号。

    李鈺涵 37中高三学生

    孝心少年

    逆风前行

    17岁的李鈺涵是我区37中的一名高三学生,曾先后荣获我区“孝心少年”、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2019年“影响三七”年度人物提名奖称号、尹兴民基金会“励志奖”。2016年12月,李鈺涵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一名共青团员。

    由于父母离异,李鈺涵从小跟着母亲一起生活。李鈺涵的母亲是一位残疾人,没有稳定工作,她从小就体会到母亲为生计奔波的辛劳,为母亲分忧的愿望在她心中扎根。上初二时,母亲找到一份零工,早出晚归十分辛苦,李鈺涵便在周末为母亲做饭,主动承担家务,减轻母亲的负担,不让母亲操心。

    尽管现实生活将李鈺涵过早推出了安乐窝,但她仍对这个世界报以微笑。在校期间,她坚守校训,恪守校规,养成勤学上进,独立自主的优秀品格,成绩优异并多次获得奖学金。

    “李鈺涵有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成熟与懂事,有孝心、爱学习,而且和老师同学们也相处得很好,大家都很喜欢她。”李鈺涵老师这样评价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