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团”聚青春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锋”尚

    5月4日,时值“五四青年节”,团区委公布一年一度“两红两优”评选结果,评选出2019年度“大渡口区五四红旗团委”“大渡口区五四红旗团支部”各5个,“大渡口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大渡口区优秀共青团员”各10名。

    此外,在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公布的2019年度重庆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中,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民警王李平荣获“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区税务局团支部副书记黄春林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近年来,团区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要求为指导,全面履行共青团的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如今,大渡口青年才俊济济一堂,在团区委的号召下,接过五四菁英的火炬,用奋斗的青春传递最美的“五四”精神。

    引领青年创新创业

    一直以来,团区委大力推进青年创新创业,深入实施“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搭建“青锋贷”等青年创新创业融资平台,圆青年创业梦;主办承办全国、全市各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开展区内创业路演活动,共有10个项目获国家级、市级奖项,天安T+SPACE众创空间成功创建“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

    位于微企梦工场的司煜公司便是“青锋计划”受益企业之一。

    一开始,司煜享受到了“青锋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贴息贷的好政策,成长初期的经济压力得到一定缓解。紧接着,“青锋计划”的一揽子扶持政策,为司煜的运营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值得一提的是,“青锋计划”的导师团队,为司煜提供了运营管理、团队技术、市场开发、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指导支持与帮助。

    如今,司煜在北京成立分公司,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展开技术合作,目前正在向工业互联网的安全、自主、可控领域进军,风景正盛,未来可期。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今年2月,团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年发起战“疫”号召,牵头成立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一批又一批青年纷纷响应,报名加入到队伍中来。抗疫助农、防控宣传、社区排查、心理疏导……青年志愿者从不缺位,在战“疫”一线吹响了青春号角。

    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团区委持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河小青”“洁小青”志愿服务队伍一直在行动,实施“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积极搭建聚才引智平台,围绕党政所需、青年所盼,牢固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青年所思、所想、所盼谋划工作。

    今年“五四青年节”,团区委以“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挖掘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团区委还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中开展大渡口区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推荐评选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我区累计培育选树全国、全市先进青年典型100余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