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线上技能培训 助力群众就业

    “您拨打的用户忙,请稍后再拨!”5月5日,记者多次拨打唐霞的电话预约采访,却一直未拨通。

    当天12时30分许,唐霞的电话终于接通了。“不好意思,为了不打扰宝宝休息,手机一直处于拒接状态。”唐霞说。

    36岁的唐霞,家住八桥镇凤阳社区,是一名育婴师,虽然从事这份工作时间不长,但是聘用她的雇主对这个经验丰富、细心温柔的月嫂感到很满意。

    “多亏镇里组织的线上就业培训,我才会有现在的技能和水平。能为这些宝宝和新妈妈提供专业的服务,我感到很自豪。”说起育婴师这份工作,唐霞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唐霞从事这份工作前,是一名城乡低保户,由于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育婴培训,在应聘育婴师时,经常与机会擦肩而过。

    为了解决像唐霞这样的居民的就业问题,今年2月份,八桥镇免费开设职业技能培训班,主要采用线上培训模式。专业培训机构的老师通过视频授课,讲授内容包括孕妇护理、婴幼儿生理发育、日常生活护理等。学员们通过手机或电脑在线上学习。

    为了让每位学员都“满载而归”,学到真本领,老师在讲授理论的同时,还让每位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尽管是线上教学,学员们都格外认真。

    经过一个多月培训,唐霞顺利获得了育婴师资格证书。唐霞告诉记者,现在她是一名专业的育婴师,每个月固定工资5000元左右。

    除了育婴师,八桥镇还开设有小儿推拿、重庆小面、美容美发、西式面点等线上培训课程,为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家庭情况的困难人员,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小儿推拿、重庆小面已在线上开课,在八桥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动员下,截至目前,共有85名学员参与学习。(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