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九轮巡察工作

    (记者 李润梅 实习生 寇潇云) 5月7日,十二届区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建传达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毅宣布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稳妥、稳中求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九轮巡察工作。要在政治监督上着力,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对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推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在精准巡察上聚力,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在提高质量上用力,坚持精准思维,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纪依法。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新时代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是全区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安排,加强支持配合,加强协调协作,共同把巡察任务完成好,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本轮巡察,区委将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10个区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同时,各巡察组将采取“大组带小组”的方式,延伸巡察5个街道下辖的28个社区。

    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任务分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