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大渡口:荔枝甜蜜上市

  (记者 张涵菓)时下,正是荔枝上市的时节。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区部分商超、农贸市场、水果店发现,新鲜的荔枝已“登陆”水果市场,每斤售价在17元至30元不等,较去年同期略有上涨。

“这是海南的‘妃子笑’?”“对头,今天上午才从海南空运过来的,新鲜得很,24块钱一斤。”5月8日,在步行街的一家水果店,店员正向顾客介绍海南新鲜直送的“妃子笑”荔枝。店员向记者介绍,“妃子笑”为早中熟品种,最佳食用时间在5月底至6月中旬,相对皮薄;黑叶荔枝、红糯荔枝等中晚熟品种,则需要等到6月中旬才开始陆续上市,优点是果核比较小,水汁丰富。

记者走访后发现,目前上市的荔枝品种多为“妃子笑”,每斤售价在17元至30元之间,较去年同期略有上涨,部分消费者表示,可以买来尝鲜,但不会大量购买。

据介绍,荔枝售价偏高的原因是今年荔枝产区的气温、雨水等条件不错,荔枝比正常上市的时间早了一些,上市早、数量稀少,自然很贵气。

“现在荔枝好贵哟,还是再等等,到5月中旬,外地荔枝大量上市的时候再买,会便宜很多。”市民李芳打听荔枝价格后,决定过段时间再买荔枝尝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