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将好作风带到工作中

 (记者 王雯)徐小霞,今年26岁,是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元汇吉)一名细胞培养工程师。2017年作为新手入职的她勤学奋进,很快便成为细胞培养岗位上的主力骨干。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徐小霞主动承担防疫相关工作,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 她从新手快速升级成骨干

观察细胞状态、细胞传代、细胞融合……细胞培养是一个繁琐、细致的工作。日前,记者在中元汇吉大实验室见到了正在进行细胞检测的徐小霞。娴熟的动作、专注的眼神,让人看到了这个平日活泼的女孩在工作时认真严谨的一面。

徐小霞2017年来到中元汇吉从事细胞培养工作。她深知在细胞培养的过程中,需要勤学苦练才能熟能生巧,拥有熟练的操作技能是胜任岗位的第一要素。为了让自己快速掌握技能,徐小霞经常利用下班或者周末时间进行练习。

“只能不断练习,有时候在实验室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只有这样才能熟能生巧。”徐小霞说,别人通常需要6个月才能掌握的操作技术,她硬是逼着自己3个月就全部掌握。

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的徐小霞已经是细胞培养岗位上的主力骨干。“细胞培养是公司项目推进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养细胞就跟养‘儿子’一样,人不能离开岗位,哪里都不能去。”徐小霞介绍,因为细胞培养工作要不间断开展,每天需要进行细胞处理。因此在别人都可以享受假期的时候,徐小霞却要坚守岗位,基本上每个周末都要加班在岗,但徐小霞甘之如饴,没有怨言。

“在岗就要爱岗,我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承担这份责任。”徐小霞说。

细心暖心 她是公司里的生活委员

在中元汇吉,提起徐小霞,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除了她过硬的业务能力让人佩服外,还有她的“暖心”受人喜欢。

“有这个年龄没有的细心和稳重。”同事陈玉洁说,别看徐小霞年纪轻轻,但她却很贴心,主动承担了公司生活委员一职。因部分同事忙于加班,来不及按时吃晚饭,她主动提出备一些食物储存在公司,便于加班的同事能够及时补充能量。她还承担了每月园区的生日会组织任务,把每个月的生日会办得很有新意。“徐小霞用这些小小的举动,让我们的团队更加团结有凝聚力。”陈玉洁说。

疫情暴发后,徐小霞仍然奋战在一线。公司复工后,她主动要求承担防疫相关工作。负责同事们的体温检测,每位同事的健康状况通报以及所有场所的消毒检查。

徐小霞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及同事的赞誉。中元汇吉负责人说,徐小霞身上有认真负责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将新一代“90后”身上的好风气、好作风带到了工作岗位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