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新增一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记者 李润梅) 5月9日,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的2019年(第26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全市有6家企业上榜,我区企业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共同审核认定的。”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评审认定门槛极高,主要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评审认定。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审标准涉及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和创新效益等指标体系的量化评价,要求企业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区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组织企业策划申报,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同时强化沟通对接,协助上级部门了解企业情况。

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制品质稳定、持续创新的高性能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新材料产品,已基本完成全球化战略布局,产能超过90万吨,位居全球第四位,国内第三位。公司高度重视科技生产力,2004年建成重庆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建成重庆市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建成重庆市玻璃纤维研究重点实验室,2018年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公司在全球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行业具有高度的影响力,其中风电叶片用玻璃纤维、增强热塑性玻璃纤维、超细电子级玻璃纤维的技术和市场竞争力国内第一,国际一流。

目前,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是我区唯一获批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