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区委书记王俊宣讲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记者 李润梅)5月12日,区委书记王俊赴跳磴镇石盘村召开院坝会,向基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宣讲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参加院坝会。

“我们很受启发,很受鼓舞,感觉很有奔头!”“我们要精心策划,高质量谋划好‘三农’工作。”“跳磴有山有水,有森林有故事,我们要抢抓机遇,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休闲旅游业。”……院坝会上,部门负责人代表、基层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既谈学习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又谈抓贯彻落实的举措方法。王俊与大家认真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农村大有作为!”王俊指出,区委将第一个片区宣讲会放到跳磴镇石盘村,足以说明区委对跳磴镇特别是环金鳌山片区的城乡融合发展、“三农”工作,以及下一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度重视。

王俊说,近两年来,跳磴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业态调整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区委是满意的。跳磴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老百姓也在变化中看到希望,在变化中感受到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

王俊强调,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的具体举措。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增强上游意识,担当上游责任,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王俊强调,要抓好谋篇布局。谋篇布局要落在点上,点就是项目,要思考在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我们能做什么,哪些我们自己做,哪些需要合作,要逐一梳理出来,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动作要快、眼力要准,要抓住重庆第二国际机场、重庆高新区建设等机遇,主动对接,争取资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文化休闲旅游业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