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我区举办护理技能比赛

  (记者 王雯)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全面总结抗疫护理工作,提高护理队伍应急技能水平,5月11日,区卫健委联合区总工会举办护理技能比赛,我区54名护士、18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比赛内容包括穿戴防护用品实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临床护理知识竞赛。

赛场上,选手们防护用品穿脱动作干净利索,理论知识掌握到位,充分展示了我区护理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彰显了护理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作用。

重钢总医院护理部干事张婵是我区首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对她而言,穿戴防护用品是她在湖北工作的日常。“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张婵说,防护服要穿到严丝合缝、密不透风,穿戴时很麻烦,但这是每位医护人员的必备技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区1500余名护理人员逆行而上,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我区先后派出两批共计3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比赛共决出个人竞赛项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团体竞赛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