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持之以恒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记者 胡肖艺) 5月13日,区委书记王俊到九宫庙商圈调研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宣讲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副区长舒莉参加。

“传统商贸服务业现在面临转型升级,要抓现代商贸的培育。”“要发挥好金融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的积极作用。”“我们要继续服务好辖区企业,进一步推动九宫庙商圈发展。”……在天安数码城召开的宣讲会上,大家围绕抓住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机遇、推动我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俊指出,推进主城都市区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大家要深刻认识加快主城都市区发展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融入和服务全市、全国发展大局,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大渡口大地上。

“我们要干好自己的事。”王俊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建设,为大渡口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区作为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在主城都市区发展战略中,区域价值进一步提升,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具有很大发展潜力。推动我区融入主城都市区发展,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近年来,我区聚焦“四大重点板块”“四大支柱产业”,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步伐,发展后劲十足。经过实践证明,我区确立的“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发展定位,是符合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的,是符合大渡口区情实际和发展规律的。我们要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以项目化、清单化为抓手,以“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磨一剑”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在干好自己的事这一基础上,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主动谋划推进,加快自身发展,在推进主城都市区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王俊强调,面对新机遇,我们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在业态布局上要有超前意识,注重引领带动作用;要让“老树发新枝”,着力在优化存量上做文章,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推动延长产业链条;要抓好增量,精准招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实现“存量变增量、增量变存量”,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