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惠丰社区 绿化树箱“挤”走占道经营

  (记者 陈艺军)“感谢社区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用‘妙招’解决占道经营,还大家一个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5月12日,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居民王太碧在散步时,看到四达路上新安装不少绿化树箱,整个人行道变得清爽、干净了。

近段时间,位于惠丰社区附近的四达路人行道上,很多小商小贩在此聚集摆摊设点,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噪音大,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我们采取宣传、约谈、整治等多种办法,但都治标不治本,效果并不理想。”惠丰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讨论研究,街道与社区决定尝试一种全新治理方式——安装绿化树箱。

从3月底开始,茄子溪街道联系区级相关部门,在300余米长的四达路人行道上安装59个绿化树箱。

考虑到两侧人行道的具体情况,安装时,一侧人行道的绿化树箱安在路中间,这些树箱虽然间隔很小,但不影响居民走路,能有效防止占道经营行为。另一侧,由于紧靠菜市场,人流量较多,绿化树箱安在道路两边,便于居民行走。

王太碧告诉记者,自从安装了绿化树箱,四达路上的占道经营现象不见了,整条路变美、变干净了。

为保证整治效果,惠丰社区采用定人、定岗、定位的网格化管理,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每天都会在四达路上进行2次巡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