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精神可嘉

(记者廖雅尘)“太感谢这位环卫工了!真没想到这个挎包还能失而复得!”5月12日,当失主的妻子从群胜村村委会取回遗失了4天的挎包和钱物时,感动得连声称谢。

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名叫马明文,今年61岁,是我区群胜村6社村民。5月9日上午8时许,马明文在打扫白家湾立交路段的清洁卫生时,看到路边草丛间有个男士挎包。他捡起来打开一看,吃了一惊:包里居然有若干现金、1张存折和各种证件。“肯定是出什么事了,不然不会掉在这里”,马明文想。

马明文立即赶到群胜村村委会,将挎包交给村委会村干部马冰清,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二人通过查看包里的结婚证和户口本,推断这个包是一位叫潘启刚的男士遗落的。但经过多番打听,他们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失主。5月12日上午,他们又找到辖区民警协助寻找,才终于联系上了潘启刚的妻子李德红。

当天下午,李德红来到群胜村村委会。经核实,该包的确是潘启刚丢失的。原来,5月9日,潘启刚驾驶电瓶车在白家湾立交路段发生车祸,挎包掉进了路边草丛中,到了医院后才发现包不见了。为此,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丢失的财物不说,光是那么多证件,补办也会是很麻烦的事情啊!“谢谢你们!”李德红激动得连声对村委会和马明文表示感谢。

记者采访中获悉,马明文,从2014年开始做环卫工人,生活一直比较拮据,每月工资仅1000多元。“捡到财物,可他没有动心,很难得哟。”熟悉马明文的邻居说。

“马明文拾金不昧的行为,给村民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学习。”群胜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