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抢抓发展机遇 努力化“危”为“机”

(记者:胡肖艺)近日,我区以书面协商形式召开双月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就如何应对疫情对全区经济发展影响提出意见建议。

近段时间,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召开主委会、执委会等,集体研究讨论,对经济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建议,要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增强企业信心。建议相关单位主动对市、区惠企政策,进行综合性宣传,早公布早执行,落实操作细则,缩短办事时限,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帮扶政策。要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领域和企业面临的迫切性问题,尤其要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等实际问题,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局面,提振居民消费方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建议,区委、区政府要突出正面信息的宣传报道,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大力发展网络经济、网红经济,借鉴主城其它区的做法,整合全区优质商家和资源,通过领导、网红“直播带货”,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有效促进餐饮、百货类等的消费,培育网络营销新业态。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建议,要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努力化“危”为“机”,对重点企业加大区领导一对一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充分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平台,推动产业协作共兴。要抢抓“新基建”机遇,发展文化休闲旅游产业,科学设置以自驾游、康体游、亲子游等内容为核心的乡村旅游产品。同时,建议经济主管部门进一步优化完善对电子、环保、医药试剂生产等优势产业的产业链,确保原材料、产品和工序能够更好衔接,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增强产品的稳定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