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个性家具定制市场渐成规模

(记者:王雯)进入5月份,天气转暖,家装市场迎来旺季。记者走访我区家装市场了解到,目前,消费主力军已经变为“90后”。“90后”对家居装修的要求和喜好已经出现变化,不仅关注家具功能性,还要有颜值、有个性。于是,定制家具成家装新宠。

5月17日,记者来到居然之家大渡口购物广场,看到不少年轻业主正在与设计师沟通定制家具。“我主要是想装一间涵盖坐卧、学习、收纳、玩耍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儿童房。”东原长河原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网上了解了定制家具,她发现以往只能在网上或展厅中看到的儿童房,如今可以直接“搬回家”,从设计、施工、家具到软装配饰,定制家具公司可以按照客户的意愿和喜欢提供上门量房、设计创意、挑选家具和配饰等一对一服务。

张女士介绍,她家的房屋套内面积近100平方米,通过对比咨询了解到,定制家具的价格在7万元左右,比在商场购买整体家具便宜近1万元。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生活习惯量身定制。

除了个性和美感,业主选择定制家具也是为了提高家具的利用率。不少业主通过衣柜加隔板、抽屉加格子,飘窗、床品底部改为收纳等设计,使家具功能更完善。

“业主要提前考虑清楚家里哪些区域的家具需要定制,是定制部分家具,还是全屋定制。避免家具入场时出现设计风格冲突,部分功能缺失的问题。”家居设计师邓先生告诉记者,业主还应该从生活实用性入手,一些年轻业主喜欢参考杂志或网上的家具样式定制,忽略了自身的房屋面积和生活习惯,导致定制家具过度复杂,视觉上使屋内空间更加拥挤,使用起来也不方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