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重庆工业博物馆“百年风华——重庆工业发展史” 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记者:罗超)“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日前在南京博物院举行,开幕式上揭晓了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重庆工业博物馆“百年风华——重庆工业发展史”荣获该奖项,这是重庆第五次荣获该奖。

据了解,本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推介活动申报数量为历届之最。获奖项目作为过去一年全国博物馆2.8万多个陈列展览的缩影,含金量十足。

重庆工业博物馆位于大渡口区李子林原重庆钢铁厂型钢厂片区,2019年9月28日正式开馆。“百年风华——重庆工业发展史”是重庆工业博物馆主展馆的基本陈列展,展馆依托重钢工业遗址,采用“无边界博物馆”设计理念,形成工业特色鲜明的展陈空间,展陈面积达5000平方米。

该展览讲述了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30年发展历程,分为序厅、开埠——工业星火厅、抗战——工业大后方厅、三线——工业基地厅、改革——工业转型厅、未来——工业展望厅等6个展厅。从建筑设计、展览文本、概念方案、布展设计施工等各方面坚持与国内一流机构合作,全程在国内外文博界、建筑界、艺术界、历史界等多领域专家学者悉心指导下,历经数年精心打磨而成,可谓是“大师之作”“精品之作”“诚意之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