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社区解难题 疏通下水道

(记者:张永香)“感谢社区为我们办好事,解决了我们的烦恼。”5月18日,家住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的朱富梅来到社区表达感谢之情。原来,困扰朱富梅很多天的下水道堵塞问题,在社区的协调帮助下,终于得以解决。

“楼下下水道堵了很多天,一股怪味,让人特别难受。我们也不知道该找谁,你说上不上火?”虽然说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但一想起几天前管道堵塞的场景,朱富梅仍记忆犹新。

原来,朱富梅所住的柏华教师楼属于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陈旧,下水管道多处已经老化失修。其中,3单元一楼平台的下水管道由于管道里的平直构造,使得污水不能及时流出,造成堵塞,污水外溢非常严重。而住在二楼的朱富梅,家里厨房地漏与管道相连,成了受影响最大的一户。

看到污水外溢,朱富梅和老伴忧心忡忡,可凭借一己之力,又该怎么办呢?5月7日,朱富梅着急地来到社区反映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到小区实地查看,并协助解决此事。

经过社区和物业多方努力,终于协调施工单位来疏通下水道。随后,多位专业施工人员来到现场清理外漏污水,挖开管道进行维修。“疏通完毕后工人还加固了地面井盖,太好了。”看着修理好的下水管道,朱富梅总算松了一口气。困扰柏华教师楼小区3单元10户居民多天的下水道堵塞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