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经济新闻
我区招商团队前往雅安考察招商

(记者:杨宇豪)5月18日,我区招商团队结束四川省成都市考察招商工作,于5月19日前往四川省雅安市进行考察招商。

5月19日上午,我区招商团到雅安市协和欧式风情街、三雅园休闲街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据介绍,目前,雅安市正在打造特色美食街区,发展24小时深夜食堂,丰富餐饮业态,促进经济繁荣发展。

当天下午,雅安市、大渡口区特色餐饮对接交流座谈会在雅安市行政中心召开。我区招商团成员和雅安市工商联、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雅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雅安特色餐饮行业发展情况。雅安市饮食文化历史悠久,雅鱼、黄牛肉、宝兴老腊肉、棒棒鸡、石棉烧烤、顺河抄手等特色餐饮品牌受到当地市民追捧,期待与大渡口区加强交流合作,扩大“雅安味道”影响力,让“雅安味道”走出去。

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与大渡口两地餐饮各有所长,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推进,川渝餐饮互动将更加频繁,两地美食融合,不仅可以提高两地餐饮品牌的影响力,还可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餐饮需求。未来,我区将建设川菜美食基地,期待把雅安美食引入大渡口,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战略态势。

座谈会上,两地企业家踊跃发言,分享经验,就如何打造地方特色美食、如何加强企业间的对接与碰撞、如何为引入雅安特色餐饮美食建立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积极交流。

接下来两天,我区招商团队还将前往四川省乐山市、自贡市考察招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