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体育训练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5月19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毛伟赴重庆市大渡口区重点体育运动学校(以下简称区体校)训练基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训练工作。

毛伟先后前往重庆市茄子溪中学拳击馆、重庆市民族初级中学校跆拳道馆、重庆市第37中学校射击馆、大渡口小学羽毛球馆等区体校训练基地,实地检查各训练基地疫情防控、训练安全、器材保养等情况,听取各训练基地工作汇报。

近年来,区体校逐步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资源,在有条件的12所中小学建立拳击、足球、武术、田径等12个训练基地,已成功创建“重庆市重点区县体校”“首批武术进校园示范基地”“全国国际象棋后备人才基地”“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国家武术后备人才基地”“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目前,在训人数600余名。

毛伟肯定了训练基地疫情防控和安全训练工作。他指出,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训练工作。夏季来临,区体育局和训练基地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充分考虑运动员的防暑降温和训练受伤问题,科学、安全地进行系统训练。区体育局要继续做好训练保障工作,积极备战今年市运会,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区体育局、区体校负责人陪同检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