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交巡警支队开展交通违法劝导活动

(记者:王雯 文/图)连日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员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和行人交通违法文明劝导活动,增强市民守法过街意识,提升广大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

5月20日下午3点半,正值学生放学时间,在区实验小学锦天校区门口,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正在疏导过往车辆,引导行人守法过街。

现场,文明交通劝导员还配合现场执勤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意识。同时,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驾乘人员进行现场劝导教育,灌输“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

记者了解到,自4月1日我区行人通行秩序文明劝导行动启动以来,区交巡警支队联合区委宣传部、各镇街招募交通志愿者,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累计投入警力2000人次、交通劝导员1200人次,劝导制止行人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将持续到6月1日,对于违法且不听从劝导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行人,其违法行为将被录入全国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同时进行全面曝光。

“通过文明劝导,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区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也宣传了交通规则,有助于市民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