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记者:李润梅 实习生:寇潇云)5月21日,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区新闻事业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迈出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诏彬出席并为区融媒体中心授牌。

郭诏彬指出,融媒体中心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是巩固新闻舆论阵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性,把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会信息枢纽、智慧城市窗口。

郭诏彬肯定了区新闻宣传中心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区新闻宣传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党委政府的声音和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通过一系列平台、栏目、作品,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发出了好声音,推出了好作品,赢得了好口碑,培育了好人才,为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郭诏彬要求,要开拓创新,坚持移动优先,做大做强新媒体平台;坚持内容为王,丰富提质新闻产品;坚持创新为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技术引领,积极培育技术精英;坚持人才支撑,增强团队战斗力,高质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要积极履责,全面完成融媒体中心建设任务。他勉励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在过去良好的工作基础上作出更大成绩,推动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撑。

区融媒体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2008年的区新闻宣传中心。13年来,从当初只有一张报纸,一个小时的电视节目,壮大到如今集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媒体、多平台于一体的宣传矩阵。多年来,区新闻宣传中心克服人手紧张等不利条件,率先在全市推行“兵合一处,协力发展”的思路,全力打造“权威媒体,地方喉舌”,为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融媒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或分管负责人,区委直属机关党工委、区教育党工委、区公安分局党委主要或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宣传委员,以及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成立大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