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全部进驻

(记者:王雯)经区委批准,近日,我区启动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区委编办、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区人力社保局、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旅游委、区统计局、区信访办、区总工会、区妇联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半月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专项检查。同时,5个巡察组以“大组带小组”方式,“推磨式”延伸巡察新山村街道、跃进村街道、九宫庙街道、春晖路街道、茄子溪街道下辖的28个社区党组织。

截至5月20日,区委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分别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毅带队参加了进驻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区委巡察组巡察期间,畅通信访反映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被巡察党组织要将做好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支持配合巡察相结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设置了专门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反映情况。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统一截止到2020年7月31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