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记者:胡肖艺)5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环保工作审议进行前期现场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常永官,区政府副区长钟渝,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局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跳磴河九龙坡入境断面、重庆大九排水有限公司溢流口、重庆小南海水泥厂油坊石灰石矿生态修复项目和万发码头整治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来抓好落实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环境保护是基本国策,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筑牢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层层压实环保责任。目前,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相关部门要把问题找准、找实,积极探索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努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