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时政要闻
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稳定

(记者:王亚同)5月19日、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巴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刘强先后来到巴南区综治中心、南岸区市第11中学校、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和顺茶馆、大渡口区海康威视重庆工厂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建设及学校开学复课、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情况。

刘强指出,我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任务始终未变。各地要紧紧围绕境内重点地区及境外来渝返渝人员等关键群体,抓好疫情筛查及后续健康管理工作,落实社区兜底责任,坚决把好防范疫情输入关。要紧盯学校、大型企业、商超等重点场所,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刘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总结固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积极为全国两会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氛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